close
呵呵~~~你以為我在偷懶嗎?你以為我這陣子忙著工作,都沒在看書嗎?對啦!被你猜中了啦!最近暑期課程一波接著一波開課,工作確實很忙碌,但是我沒辦法不看書,只是看書的時間減少了。
這陣子我看了幾本不錯的漫畫,一是次元艦隊作者川口開治畫的---生存(共3冊),一是NARUTO(中譯:火影忍者);雖說是漫畫,聽起來好像是小孩子的玩意兒,其中所蘊含的意義與作者想要傳達的人生哲學,其實是不分年齡都適合閱讀的。
像川口開治的生存,描述的是一位妻子已死、女兒早年失蹤的武田君,突然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只剩6個月的壽命,整個人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有一天,他接到了一通電話,是14年前失蹤的女兒-佐和子的遺體在工地被挖出,然而距離訴訟時效也只剩下半年…為了查明女兒的真正死因,武田終於找到「生存」的理由,他要利用剩餘的人生展開調查,找出兇手~~~
在一片日系格鬥漫畫中,岸本齊史的NARUTO表現不俗,女生多半不太喜歡格鬥類型的漫畫,可是NARUTO抓住了我的心,故事繞著一個主題發展---認同,自我認同、他人認同,作者把日本舊有的文化(忍者忍術)融入新的元素,讓新一代的小朋友產生興趣,這種模式很值得台灣學習,如何讓我們的孩子們不要一味地追求外來文化(哈日、哈韓),藉由一些新的介面去認同我們自己的文化,是當務之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