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在tw一片混亂的政經與娛樂8卦中,靜悄悄地來了...
這時候總要不免俗的來回顧一下那個詭譎的2008囉(老套,但,這是一定要的啦微笑)

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了,不是沒看書,而是很多感觸寫了,只會突顯自己跟整個社會價值觀的格格不入,既然要回顧,我就列一下書單,歡迎有空閒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一翻。

2008年初,我看了《追風箏的孩子》,一個under在種族派系、戰亂、奴隸制度下的幽暗故事,時間正好對照tw年初的總統大選(一樣有種族派系、不斷的內耗、人性的醜陋...),看完有種說不出來的哀傷
,對於tw的前途更是感到萬分憂慮(現下來看我當時的擔心,這第六感還真準哩,轉行當國師好了...)。接著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看《群》上下集,我這人老是容易犯憂草憂狗的毛病(很道歉喔!並非憂國憂民害羞)挺適合看這類環境保育啦、愛護動物的書起碼看完心情會一片peace哈哈~不過《群》寫到後面故事張力有點虛掉了很可惜未來如果拍成電影hollywood聲光再加上些電腦特效應該會有些賣點吧。

再來看了一些新式武俠亂掰小說:Div的地獄系列、莫仁的異世遊...
為什麼把他們歸為新式武俠亂掰小說呢?因為我的讀後感整個就像是遇到一位看了不少名家武俠大作卻懷才不遇、宅在家太久的無聊工程師難得的抓到了熱情的聽眾趕緊一股腦兒芭拉芭拉地訴說著內心奇幻卻空泛、澎湃卻雜亂的幻想(哈我大概會被作者給黑了吐舌頭)。

陪小丸子看這些書
,接觸他們流行的東西多少還能知道這一代的年輕人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若要說到理解他們那就難了這些書會暢銷跟我今年看過的賣座電影《海角7號》用的是類似的元素過去與未來歷史與現代傳統與創新夢想與現實...看來大家都在找一個自己可以接受也能被接受的點但是衝突好像很大可衝突在哪裡呢?在自己的心裡吧...

總的來說
283在2008年看的書不多款式倒是琳瑯滿目。工作嘛差點被CMMI搞死財務嘛因為沒玩股票少了很多高潮迭起的戲碼生活上平安地度過了小丸子的第一攤大考感情呢穩定發展囉^^

2008年還有一件很小的大事
那就是wow已經patch到哭妖王了我可愛的小會員們2009一起衝吧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