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黑色星期五???

早上天氣還很棒
帶著P醬陪我去7-11買的水果報
上頂樓曬了好一陣子的太陽
下午跑了一趟詹媽家
就在我出門不到兩小時之間
P醬居然幹了大壞事
她不曉得怎麼搞的弄開了柵欄
跑出來把客廳的報紙咬得稀芭爛
重點是她闖進禁區---廚房
吃了擺在廚房角角落還被各種東西圍起來的蟑螂藥
又生氣又緊張的我當場傻掉...
連撥電話給獸醫師的手都是發抖的
(當時P醬一整個老神在在,跟沒事一樣,倒是知道她犯錯了,所以裝乖)

電話那頭醫師以平靜的聲音要我把蟑螂藥跟P醬帶過去
一時驚嚇的我竟忘了外頭已經風雲變色
沒穿外套也沒穿雨衣就衝出門了
醫師研究了半天問我P醬吃了多少吃了多久
我都回答不出來
當下真的很自責
對P醬太放心了造成疏忽
後來醫生用視診跟觸診
看了P醬的眼睛鼻子又摸了摸全身
過程中P醬還是很有活力
如果不是有她吃剩的殘物當證據
真的會懷疑她有吃到嗎

為了安全起見
醫生給P醬打了一針解毒劑
(回家咕狗了一下,醫師講的應該是這個--Atropine(發音叫阿托聘))
還外帶兩顆藥丸
以防P醬有嘔吐或流涎時可餵食半顆
醫師說P醬吃的"蟑愛呷"看起來不是急性的毒藥
先打一針Atropine維持P醬的心跳與呼吸
但是也許未來會有內臟受損的狀況
這兩天食量要減半
觀察期需要比較長
晚上是關鍵時期

P醬回到家活潑如常
根本連醫師說的打完疫苗會乖兩天的現象都沒有
而我整個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
直到小丸子到家
她主動說要幫我查網路上有沒有寵物吃了蟑愛呷的問題
查了粉久好像都沒有確切的回答

就這樣
到了晚上8點左右
P醬一反常態早早愛睏(事後研判是因為被海罵,所以裝乖)
我們三人則是戰戰兢兢一夜沒睡好
顧著她盯著她
隔天P醬很正常的大便尿尿
還吵著要飯吃(因為減量肚子餓啦)
一樣的皮一樣的愛亂咬
乖乖隆得咚~~
這場驚魂是一場夢嗎???...囧...

Anyway,得持續觀察一陣子吧
先把家裡的各種除蟲藥撤除以策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