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有趣的新觀念文章^^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4444

骨灰罈埋種子 身後當肥料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西班牙一家設計公司將每個人必經的「後事」與環保概念結合,發明利用植物原料與 有機肥料等材質的骨灰杯。就像一般市售飲料杯大小的環保骨灰罈埋了種子後,就讓「自己」成為肥料讓樹成長,也讓繁瑣的身後事變得簡單又別具意義,因此受到 許多外國民眾歡迎。
 
有人除了想嘗試外,也有人認為與其用諾大的墓碑,不如種棵樹,不如種棵樹來得有貢獻,還可幫助地球吸收二氧化碳。
 
 Martín Azúa公司設計的骨灰杯,使用的材質包括椰子殼、有機肥料、泥煤、纖維素與樹木的種子。當放入骨灰後埋進土裡,便可當作樹木成長的養分,讓樹木可以繼續成長茁壯。除了樹木種子之外,該公司還提供民眾選擇其他植物或樹木。
 
設計師亞祖阿表示:「死亡總是會到來,有時不妨稍微事先設計一下;一般殯葬方式過於傳統,且為後代製造空間不敷使用的問題。像我自己就選擇了在巴斯克家鄉的樹林裡,與我設計的骨灰杯一起埋葬土裡。」
 
圖片來源:Martín Azúa官網http://www.martinazu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