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上完美甲課之後去吃臭臭鍋
隔壁桌坐了三個男生
其中有個較年輕的似乎正準備結婚
較年長者語重心長(似乎在勸他晚點結婚)地說:
我只能說結婚後的人生變化劇烈,計畫永遠趕不上一通電話

隔天,我與小綠聊起這事
小綠說他不懂意思
我說
婚姻本來就是得犧牲一些自我來成就
小綠說
你可以說沒有心理準備發生這麼多事情
卻不能把發生事情的禍首訂在對方身上

很經典的一句話:計畫永遠趕不上一通電話
有多少人是想清楚了才走入婚姻?
有多少人知道婚姻家庭的責任是什麼?
以我所見的上一輩的婚姻跟現下我週遭的朋友的婚姻
說真的會教養出光怪陸離的小孩實屬正常
一點也不稀奇
但大家還是在普世價值下過得越來越安逸
越來越優渥而不以為意

教育水準平均拉高對這個社會有何意義?
坦白說我還真看不出來
同一天的晚上我看了一篇捧由在facebook上分享的文章
說的是現今教育失敗得歸功於兩大功臣:李遠哲與史英
看完後283益發覺得這社會歪到一個極致了
當夜還因消化不良起床拉了肚子
不好的東西實在不能擺過夜
醬也算健康吧

小民283還是龜縮繼續當我的小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